和去年不一樣,今年,來自畲鄉的全國人大代表鐘雪玲整合負債赴京履職,除了帶著民意,還帶著一份掛念。
  這份掛念,是對剛剛出生3個月的女兒的。說到女兒,鐘雪玲的臉上浮現出幸福的喜悅。因為孩子還處在哺乳期,這次大會,鐘雪玲是可以請假的。“但是,寧德市只有兩名全國人大代表,而全省畲族人大代表只有我一個。”鐘雪玲說,“我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很大,應該到北京來,把大家的呼聲帶來。”她毅然選擇把女兒交給70歲的婆網路行銷婆照顧,來到了北京。
  正是因為鐘雪玲這樣的使命感,她得到了許多人的信任。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後的這一年,她常常能收到來自不同地區的人給她寫來的信,在家中接訪了許多群眾,他們或來反映問題,或是來室內裝潢提建議。
  “有的信是外地寄來的,我不知道他們怎麼知道我,但我非常感網路行銷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和期望。”鐘雪玲總是耐心傾聽,認真核實,並走訪有關部門瞭解情況。
  這次,鐘雪玲帶來了兩個建議,都是她平時在基層新成屋農村調研瞭解到的。一是加強農村消防基礎設施的建設,二是加強對企業在農村投資建設的環評工作。“我希望能多為基層的百姓呼籲,傳遞他們的意願。在能力範圍之內,為大家多解決一些問題。”鐘雪玲說。
  看材料、寫建議、忙審議,鐘雪玲的每一天都忙碌而充實。既然當了人大代表,就應該好好履職,這是她的履職信念。
  來北京好幾天了,鐘雪玲休息的時候特別想念女兒,就看看手機里女兒的照片。“等開完會我要回家好好抱抱她。”鐘雪玲說。
  本報記者鄭昭
  (原標題:新媽媽的信念和掛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34jlgm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